月倏子

纵使相逢应不识。
只会胡言乱语

安利阿荷的衡兰同人《有时花开有人老》,花是明兰也是眉眼如故人的琉儿,人该是逐渐老去意却一生难平的齐衡。

阿荷文风还是一如既往地戳我,其实感觉不应该算作是虐,这更像是他们注定的一个最真实的结局吧。

琉儿就是六儿,是小六的重影,但我更愿意理解成说小六内心最希望出现的那一个能能真真正正永远永远代替自己陪伴当初自己深爱过的元若吧。二十二岁齐衡高中,二十二岁明兰嫁与顾家,二十二岁衡兰再不相关,二十二岁琉儿代替小六出现。一切都源于齐衡的二十二岁。明兰嫁去顾家时将情寄托给琉儿,她又哪里放的下呢。这大抵就是明兰的意了。

齐衡爱盛明兰,明兰又何尝说忘就忘,她希望齐衡实现许诺,却又不得不逼迫自己忘记,深爱彼此的两人却不能在一起,而在最后一部分赴黄泉露真意,也算是求仁得仁吧。

小二一生从头到尾只爱小六一个人,“叫我一声元若吧。”他一生意难平,但是小六又何曾真正放下,她埋下的陶人落下的泪都是在逼自己“永远不要回头看”吧。但是她怎么舍得这么轻易放下一个那么好的元若啊,琉儿便是她的希望,是她求之不得的回头一眼啊。他们深爱彼此又哪是一朝一夕能忘的掉的。元若逐渐老去,琉儿容颜如故,也就实现六儿陪他一生的心愿了吧。

最后的最后,琉儿明白了,六儿也明白了,说到底,终归,小六和小二,不过都是意难平。

语无伦次说的有点多,也不知道怎么整理,但是阿荷写的真的极其戳我啊啊啊啊啊啊现在才放假剧也没有看到后半部分,说的大多都是一些草率的感触了。

悄咪咪圈阿荷 @云疏雨寒 

评论
热度 ( 10 )

© 月倏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