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倏子

纵使相逢应不识。
只会胡言乱语

其实很不能明白为什么经常有对tag里的一些文表达自己想法和希望讨论的思考总是就被说不要打tag,tag本来就不单单只是看文的地方啊,讨论,思考,以及有人很不喜欢的求文找文行为我觉得都再正常不过了。文章发表出来具有大规模影响,或者tag里某一趋势逐渐兴起,如果有相应的思考和想法写出来放在tag里完全没有问题,难道tag就只能容下写文的太太们和对太太的赞美而不能出现其他的思考吗?写的好当然可以夸,写的不好当然也可以像很多人说的退出,文章是这样,思考和讨论当然也可以是这样。你如果觉得别人的思考影响到你或者引发你不适,甚至有太太们觉得被冒犯,当然也可以退出,把讨论的空间留给别人。而不是缄民之口,把所有除夸扬赞美以外的声音全部赶出tag。当然言辞激烈者除外。


有人喜欢当然就有另一面。“如果尖锐的批评完全消失,温和的批评将会变得刺耳。如果温和的批评也不被允许,沉默将被认为居心叵测。如果沉默也不再允许,赞扬不够卖力将是一种罪行。如果只允许一种声音存在,那么,唯一存在的那个声音就是谎言。”

更何况我从不觉得理性的思考讨论也是批评。





最后的最后,虐从来都不应该是作践。当然可以写虐来体现他的坚韧,但是让他被反复作践折辱,让他磨灭他身上特有的人格。这是毁灭。相信真正爱他的人都会感觉不适。

这也是我从始至终都很雷很讨厌抹布文学以及后来越来越看不下去的原因。

出于害怕被冲 也不敢打tag

评论
热度 ( 3 )

© 月倏子 | Powered by LOFTER